新华网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智博会“揽金”逾千亿元
2018-08-24 14:36: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8月24日电(记者黄兴、何宗渝)记者24日从正在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获悉,重庆两江新区在博览会上已签约项目62个,协议投资金额1081亿元,主要聚焦大数据、智能化等智慧经济。

  据悉,在此次签约名单中,高端制造类项目有28个,占据签约总数近一半,投资金额超700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汽车、电子信息、通用航空、大健康医疗等多个领域,其中不乏多个百亿元级单体项目。

  两江新区提前瞄准智能化、大数据、高端电子信息等方向,围绕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和智慧经济等领域,目前两江新区已经拥有较为齐全的产业门类,智能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看准重庆和两江新区的产业基础、良好前景,互联网巨头纷纷在渝“落子”。腾讯将投建以重庆为中心的西南区域总部,负责相关业务的运营管理和资金结算;阿里巴巴拟在两江新区建设大规模、集中化、智能化的西部客户体验中心基地……

  此外,人形机器人高科技公司优必选计划在两江新区投资建设,包含“机器人生产机器人”无人化生产线在内的研发生产基地,并引进聚焦深度学习、机器视觉、定位导航等产业链高科技企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霞浦:光影滩涂 旅摄“圣地”
福建霞浦:光影滩涂 旅摄“圣地”
可爱小动物齐聚江苏常州 吹响萌宠“集结号”
可爱小动物齐聚江苏常州 吹响萌宠“集结号”
创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贵影像
创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贵影像
航拍贵州堂安侗寨
航拍贵州堂安侗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2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