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南部热带低压形成 闽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2018-08-23 20:36: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8月23日电(记者 邰晓安)一个没有名字、没有编号的热带低压23日上午在台湾南部生成,预计24日夜间将在福建沿海登陆。目前福建已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记者23日从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台湾南部热带低压于23日上午8时生成,生成时中心位于台湾高雄境内,近中心最大风力7级。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24日,该低压将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并可能于24日夜间在福建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达7~8级。

  福建省气象专家介绍,目前台湾南部热带低压的风力还不到8级,达不到热带气旋编号和命名的等级,但其依然会给福建省带来较大影响。

  根据福建省气象台预计,23日夜间至24日夜间,福建中北部沿海和台湾海峡将会有7~8级风,阵风可达9~10级。24日,福建沿海地区将有暴雨,闽中部和南部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23日上午,福建省气象台已发布沿海台风警报和台风四级预警。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福建省防指也于23日16时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和相关地区密切监视台风动态,适时启动应急响应,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闻“风”而动,倾力倾城——福建抗击台风“玛莉亚”纪实
    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气势之迅捷、威力之凶猛,近年罕见。11日上午在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沿岸登陆前后,“玛莉亚”给人们工作生活带来巨大影响,福建各界群众纷纷加入到抗击台风的行列中。
    2018-07-11 22:06:50
  • 防抗台风战役正在打响——“玛莉亚”登陆点福建连江县采访见闻
      新华社福州7月11日电题:防抗台风战役正在打响——“玛莉亚”登陆点福建连江县采访见闻新华社记者吴剑锋今年第8号强台风“玛莉亚”11日上午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4级,强风裹挟暴雨袭击这一渔业大县,带来严重影响。
    2018-07-11 14:40: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一男子持刀行凶 造成2死1伤
法国一男子持刀行凶 造成2死1伤
安徽巢湖:渔家晒秋 鱼干飘香
安徽巢湖:渔家晒秋 鱼干飘香
处暑时节农事忙
处暑时节农事忙
“高铁工匠”赛技艺
“高铁工匠”赛技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18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