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风“温比亚”为江西部分旱区“解渴”
2018-08-17 11:02: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8月17日电(记者 范帆)台风“温比亚”已于17日清晨在上海浦东新区南部沿海登陆,受其外围环流和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江西赣北部分地方出现分布不均的对流性降水,局地出现短时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或暴雨。此次台风带来的降水将让江西北部部分地区的持续旱情得到缓解。

  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17日赣北北部阴天多云有阵雨转中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赣北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可达7级,高海拔山区阵风可达8级,全省其他地区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18日至20日全省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缺水和干旱地区可充分利用台风外围云系影响的有利时机,大规模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加水资源,同时注意做好局地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的防范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台风蓝色预警:“温比亚”登陆上海 华东掀狂风暴雨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中心已于今天(17日)凌晨4点05分前后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由强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2018-08-17 07:45:07
  • 台风“温比亚”在上海登陆
    受台风影响,上海出现大风大雨。
    2018-08-17 07:38:24
  • “温比亚”登陆上海 华东遭台风“四连击”刷新纪录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中心已于今天(17日)凌晨4时05分前后在上海浦东新区南部沿海登陆,由此刷新了1951年来同期登陆华东地区台风最多纪录。”  预计,浙江北部、上海、江苏、安徽、河南、湖北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安徽、河南等地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18-08-17 07:27: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秋
晒秋
超震撼实弹发射瞬间
超震撼实弹发射瞬间
青少年“扎堆”世界机器人大会
青少年“扎堆”世界机器人大会
看今日洪湖:鸥鸟翔集 万荷飘香
看今日洪湖:鸥鸟翔集 万荷飘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28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