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北部一军事基地被塔利班武装攻占
2018-08-14 23:56: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8月14日电(记者代贺)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加富尔·艾哈迈德·贾韦德14日向媒体证实,该国北部法里亚布省一处军事基地13日晚被塔利班组织攻占,持续交火造成至少17名政府军士兵死亡,另有19名士兵受伤。

  贾韦德表示,遭袭击的军事基地位于法里亚布省戈尔马奇地区,双方交火持续了近三天时间。军方已向当地派出增援部队,以尽快重新夺回该军事基地。

  新华社记者14日从当地政府消息人士处了解到,上百名塔利班武装分子于11日凌晨对这一军事基地发起围攻,遭到驻守官兵奋力反击。但连日来,守军缺乏足够支援,最终造成该基地沦陷。

  这名消息人士称,塔利班武装13日已封锁通往这一基地的主要道路。

  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14日也向外界证实了此次袭击,称还有至少57名政府军士兵最终选择向该组织投降。

  塔利班组织近期频繁在阿富汗多地发动袭击。自8月10日以来,阿东部加兹尼省首府加兹尼市遭塔利班大规模攻击,阿国防部13日表示政府军已在该地交火中打死至少194名武装分子,另有约100名政府军士兵及数十名民众身亡。目前,双方在加兹尼市的交火依然没有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活动
云南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活动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云雾缭绕狼牙山
云雾缭绕狼牙山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269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