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风“贝碧嘉”将给广东带来持续降雨影响
2018-08-13 22:22: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8月13日电(记者田建川、孙少龙)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将在广东省西部海面一带回旋摆动,并可能于14日夜间前后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在西部沿海地区再次登陆,将给广东带来持续风雨影响。

  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林良勋介绍,台风“贝碧嘉”具有“路径复杂、生命史长、多次登陆、降水猛烈”的特点。它已经在近海回旋超过2圈,未来仍将维持3天以上,远超南海台风一般3至4天的生命史。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13日夜间到15日,粤西和珠三角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6日,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其余市县有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台风“贝碧嘉”将长时间在广东西部近海徘徊,海面和沿海大风持续,14日夜间“贝碧嘉”登陆后,粤西和珠江口两侧市县风雨将再度加强,且强降水落区与10日至12日的强降水落区可能重叠,需继续做好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东北华南强降雨频繁 江西重庆等高烧难退
    今(13日)明天,除台风“摩羯”影响区域外,东北、华北以及华南沿海仍是我国降雨的主战场,辽宁、广东等地有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东部、黄淮西部和北部、华南南部、海南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2018-08-13 08:30:43
  • 持续强降雨致车辆涉水受损 保险怎么赔?
    今夏以来,不少地方出现持续强降雨,大量机动车被水淹或涉水行驶后受损。银保监会日前发出保险消费提示:关注汛期气象和出行信息,准确理解各类车险保险范围。
    2018-08-13 08:01:13
  • 北京今日白天为降雨“空当期” 傍晚起雨水再来临
    降雨在双休日如约而至,短时急雨的“暴脾气”颇有点惊心动魄。截至昨天12时,因降雨,北京临时关闭了共170家景区,全市山区景区均已关闭,市民朋友出行前请提前了解情况,避免扑空。
    2018-08-12 07:24: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活动
云南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活动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云雾缭绕狼牙山
云雾缭绕狼牙山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6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