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州:千幅图集出版,再现中国航空工业抗战贡献
2018-08-10 17:20: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8月10日电(记者冯源)在抗日战争中,年轻的中国空军血洒长空奋击强敌,身后则是同样年轻的中国航空工业在全力奉献。载有上千幅珍贵照片的《起飞在杭州——中央杭州飞机制造厂史料图辑》10日正式出版,为中国航空工业在抗战中的贡献提供了丰富佐证。

  《起飞在杭州》由杭州市政协文史委员会编纂,杭州出版社出版,共收录图片1100余张。杭州文史研究会民国史委员会秘书长、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夏卫东介绍说,这部图辑以图证史,史料丰富,内容全面,反映了近代中国航空业的发展轨迹。

  《起飞在杭州》分为六个章节,分别展现了杭州建厂、生产车间、早期国防贡献、西迁岁月、支援飞虎队和继续报效祖国等不同阶段中的大量生动画面。其中就有中杭厂厂房遭遇日军轰炸后,员工抢救物资的场景,还有工厂迁至云南垒允后克服困难修建厂房、机场,并为飞虎队维修飞机的场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乡味道
新疆:家乡味道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5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