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法院执结一起涉124名劳动者欠薪案
2018-08-10 16:06: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8月10日电(记者周科)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通报,近期,该院与辖区环保、劳动、安监、综治等部门联合行动,执结一起涉及124名劳动者工资和大量危废污染物处置的执行案件,优先支付工人工资200多万元。

  今年2月5日,深圳市景丰电子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停产,公司法定代表人不明去向,124名工人一年的工资无法兑现。宝安区人民法院启动倒闭企业欠薪应急预案,根据员工申请,实施仲裁中的财产保全,对公司厂区内的财产进行查封。

  承办法官调查发现,该公司主要从事印刷电路板生产,有蚀刻、镀铜、喷锡、镀金等工艺,生产原料中含有氰化物。法官联系环保执法部门进行现场检查,妥善处理了生产车间100余吨有害电镀线路板污泥和废液等污染物。

  今年5月,在景丰公司代理人取得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委托代理权限后,宝安区人民法院启动网络司法拍卖程序,将查封设备公开拍卖。6月20日,景丰公司被查封机器设备等财产以3697200元成交,相较180万元的评估价格,溢价率达105%。鉴于工人是查封财产的首封申请人,属于第一顺位受偿债权,法院优先支付200多万元工人工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乡味道
新疆:家乡味道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5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