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大沽口炮台馆藏铁炮修复完成
2018-08-09 17:02: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8月9日电(记者毛振华)历时一年多,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对馆藏文物——19门铁炮、1件炮轮及相关炮弹实施的大规模、专业化、系统性修复工作目前已经全部完成。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河入海口两岸。大沽口炮台建于1817年,是第二次鸦片战争及八国联军入侵中国的重要战场。1988年,国务院将大沽口炮台遗址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该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修复是对馆藏文物实施的第一次大规模修复。在修复实施前,根据国家文物局批复意见、遵照文物保护修复原则,博物馆会同国家专业文物保护机构,对馆藏铁炮等铁器的修复进行了设计研讨。

  此次修复主要进行清洗除锈、封护、脱盐等保护性修复,修复的铁炮种类包括克虏伯炮、清政府时期制造的土炮、美国炮三种类型。经过修复后,铁炮文物的“寿命”将延长几十年。

  此外,大沽口炮台“威”字炮台本体加固及整体修复工作仍在进行中,预计10月底全部完成。年内,大沽口炮台“威”字炮台将以全新的面貌向公众开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粤港澳筹建中华白海豚保护联盟
粤港澳筹建中华白海豚保护联盟
云端俯瞰北盘江大桥
云端俯瞰北盘江大桥
新疆:远方的路
新疆:远方的路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47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