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南昌:禁止幼儿园提前教授小学课程内容
2018-08-09 16:00: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8月9日电(记者高皓亮)江西南昌市教育局日前印发《关于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在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中开展专项治理,坚决禁止提前教授汉语拼音、识字、计算、英语等小学课程内容,纠正布置幼儿完成小学内容家庭作业、组织小学内容有关考试测验等行为。

  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决纠正不能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脱离幼儿生活情景,以课堂集中授课方式为主组织安排一日活动,或以机械背诵、记忆、抄写、计算等方式进行知识技能性强化训练的行为。

  不具备幼儿园教师资格的教师,要参加专业技能补偿培训并通过考试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仍不能取得教师资格的,限期予以调整。

  根据方案,自查自纠完成后,南昌市教育部门还将组织开展全面普查、全面整改、专项督查,督查结果将纳入县区教育工作考核范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端俯瞰北盘江大桥
云端俯瞰北盘江大桥
新疆:远方的路
新疆:远方的路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跨首节钢梁架设成功
穿行峡谷间 漂流健身乐
穿行峡谷间 漂流健身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46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