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杭州:24小时签注自助服务站建到家门口
2018-08-08 15:27: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8月8日电(记者马剑)记者8日从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为解决群众在窗口开放8小时外不能办理业务的问题,杭州日前及时启动“家门口”的出入境24小时签注自助服务站建设,让群众“想签就签”。目前,杭州已建成7个24小时签注自助服务站,接下来会逐步推广。

  2017年9月,杭州率先推出全市出入境周末无休模式,把服务时间向工作日以外拓展,在办证服务时间的覆盖方面极大地方便了平时不便请假的群众。

  据悉,浙江省常住户籍人员(不含特殊岗位人员)只要持有效的卡式电子港澳通行证,最快只需3分钟就能在自助服务站轻松完成港澳旅游签注手续,而此前窗口人工办签注一般需要3个工作日。

  截至目前,杭州出入境已在滨江区高新派出所、萧山区新塘派出所、西湖区北山派出所、浙大紫金港校区等地区建成7个自助服务站,成功受理港澳自助签注业务1600余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期公益课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课堂 感受科技魅力
跑步山林间
跑步山林间
2008奥运记忆
2008奥运记忆
奥运回响——北京奥运十年间
奥运回响——北京奥运十年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29929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