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州主城区所有小学将开设免费晚托班
2018-08-08 18:3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8月8日电(记者余靖静)杭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8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9月起,杭州主城区所有小学将全面实行免费晚托班,1至3年级小学生优先,相关经费由各区、县(市)财政予以保障。

  根据这一新规,杭州学后托管的服务对象是放学后无人看管,确实需要学校帮助看护的小学生,1至3年级优先实施。主要是让孩子完成作业、自主阅读,有条件的学校可以开展体育、艺术、科普等活动。杭州明确,不得开展学科教育教学、集中辅导、补课等,不得加重学生学业负担。

  杭州同时规定,学后托管的工作人员主体为本校在职教职工。为保证服务管理水平,杭州还明确,可以对相关工作人员适当发放劳务补助,其标准由各区、县(市)统筹确定,在职教职工参与托管工作取得的劳务补助,不计入绩效工资范围。

  杭州市教育局表示,学后托管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为17:30左右,不同季节可调整。学后托管服务时间要切合家长和学生的需求,也要综合考虑学校和教师的承受能力。结束时间太晚,小学生在校时间过长,不利于儿童的身心健康,也会严重影响教师的休息,进而影响其正常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杭州的主城区和余杭区有174所小学进行学后托管服务试点,共有近10.4万名学生接受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穿行峡谷间 漂流健身乐
穿行峡谷间 漂流健身乐
暑期公益课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课堂 感受科技魅力
跑步山林间
跑步山林间
2008奥运记忆
2008奥运记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4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