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宿迁:纪委“嵌入式监督”规范警权
2018-08-07 14:3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8月7日电(记者沈汝发)行政拘留执行不到位是公安工作中存在的一个廉政风险点。宿迁市纪委监委采取“嵌入式监督”的方式,将纪检干部派到基层单位,实行驻点督导。尤其是对人、财、物管理较为集中、执法执勤一线等重点岗位,全过程进行跟踪监督。

  7月份,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共行政拘留22人,其中1人生病还在医院治疗,2人因法定情形不予执行,其余19人全部执行到位。

  据派驻宿城公安分局的执纪监督二室副主任郁胜志介绍,在4月份驻点到位后,他们对前三个月的应拘留人员进行排查,发现应拘留263人,但只执行了208人,其余55人有些是因病停止执行,有些是怀孕、70周岁以上等法定不予执行的情形,还有一些是未执行到位。

  “此后,我们加大了行政拘留的执行力度,没有再出现未及时送入到拘留所的现象。”宿城公安分局法制大队教导员房修飞说。

  记者在江苏公安执法管理平台中看到,拘留所出具的行政拘留执行回执中,投送人、经办人、执行期限等一目了然。

  宿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军说,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警方执法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准确把握每个执法流程存在的风险隐患和重要事项,将监督工作“嵌入”到警方执法的受立案、查处、执行等重点环节,及时发现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为了加强对民警“八小时外”活动的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各公安单位建立了50多个警嫂微信群。“警嫂和民警接触最密切,动向最清楚。”宿城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张成莉说,经常在微信群发布廉政法规、警示案例等,引导警嫂在生活中常吹“廉洁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感受“毛乌素”的生机
感受“毛乌素”的生机
“舞动”暑假
“舞动”暑假
法兰克福举办“美因河节”
法兰克福举办“美因河节”
珠峰后花园吉隆沟 一景看四季
珠峰后花园吉隆沟 一景看四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3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