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出台交通事故简易程序处理新规:应撤不撤致堵罚200元
2018-08-06 17:4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鲁畅)记者6日从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新修订的《北京市道路交通事故简易程序处理规定》将于8月15日起正式实施。根据新规,多种事故情形须立刻报警,不能“私了”;同时,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应当自行撤离现场而未撤离并造成交通堵塞的,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

  根据新规,存在机动车无号牌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号牌的,当事人不能自行移动车辆的,一方当事人离开现场的等七种情形之一,需要立刻报警。此外,新规增加了驾驶人有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嫌疑的,不能“私了”这一规定。

  新规明确,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应当自行撤离现场而未撤离的,交通警察应当责令当事人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依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十九条第三款的规定,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

  据悉,2005年,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北京市道路交通事故简易程序处理规定》,2007年发布的《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进一步对当事人自行协商解决进行了补充规定,此次新修订《北京市道路交通事故简易程序处理规定》将于8月15日起正式实施,旧版本相关规定同时废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济南:轻微交通事故车主可“零跑腿”拿到保险理赔款
    记者29日从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济南交警加快“放管服”改革,将原有轻微交通事故处理环节压缩近一半,车主只需拨打电话或登录手机APP,动动手指上传几张图片,“零跑腿”即可快速拿到保险理赔款。
    2018-06-29 18:51: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27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