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北方高温天气将结束
2018-08-05 18:32: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董峻、王榕)据中央气象台预计,5日起我国北方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华北、东北等地的高温天气将结束,转为多雨阶段。

  7月29日以来,北方地区出现大范围高温闷热天气,吉林、辽宁等省的多个县市气温破历史纪录,部分地区旱情发展。

  中央气象台预计,5日至7日,西北地区、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将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甘肃中东部、内蒙古、河北北部和西部沿山地区、北京、天津、吉林东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内蒙古东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降雨对缓解辽宁、吉林、内蒙古东部等地旱情十分有利,但由于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大,可能出现旱涝急转或旱涝并存。

  专家建议,上述地区在做好抗旱的同时应加强中小河流和水库的雨情水情监测,深入排查防汛薄弱环节和隐患,加强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鱼“恋”花
鱼“恋”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6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