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2019年全面实施公办幼儿园生均拨款制度
2018-08-05 15:19: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8月5日电(记者周颖、黄浩苑)广东将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2019年全面实施公办幼儿园生均拨款制度。这是广东省人民政府日前颁布的《广东省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行动方案》提出的内容。

  据广东省教育厅介绍,截至2017年底,广东省规范化幼儿园占比74.57%,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比74.5%。然而,广东当前仍存在普惠性学前资源尤其是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不足、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水平偏低、幼儿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待遇偏低等问题。

  为破解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广东提出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的行动方案,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2019年全面实施公办幼儿园生均拨款制度,各地因地制宜建立公办幼儿园生均拨款机制,以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机制。支持普通幼儿园接收残疾儿童,残疾儿童生均拨款和补助标准应高于一般幼儿标准。

  对于社会较关注的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方案提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德考评,建立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同时,加大幼儿园教师的培养力度。推进中高职一体化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扩大本专科层次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规模,实施公费定向幼儿园教师培养计划。

  此外,方案还提出实施督学责任区制度,为每所幼儿园配备责任督学,以加强幼儿园质量监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鱼“恋”花
鱼“恋”花
密林中的精灵——秦岭金丝猴
密林中的精灵——秦岭金丝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6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