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快递正在加快走出国门
2018-08-05 15:53: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8月5日电 题:中国快递正在加快走出国门

  新华社记者赵文君

  5日凌晨2点35分,一架满载小米手机原材料的顺丰航空全货机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5小时后将抵达4300公里外的印度第四大城市金奈,为当地的手机制造厂商提供原料。

  “以前空运的小米公司产品需要在云南、重庆等地中转,没有全货机专机运送,只能零散拼货运输。”顺丰航空董事长刘良浩介绍,一些高附加值的3C产品对运输的安全和时效要求很高,这次顺丰首次开通深圳至印度金奈的全货机直飞航线,大大提升了物流配送时效。

  记者在深圳机场国际货站看到,从国内提货、专车运输到保税仓储、整托打包,再到海外报关、专机直飞,顺丰航空给客户提供了一体化的物流配送解决方案。

  据介绍,目前顺丰航空的自有航线已经通达大阪、河内、金边、达卡等国外城市。顺丰速运的国际快递服务已经覆盖美国、欧盟、俄罗斯、日本、马来西亚等53个国家和地区。

  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我国跨境寄递业务量快速增长,跨境寄递服务能力逐渐增强。今年上半年,国际及台港澳快递业务量为5.2亿件,同比增长43.1%。

  中国快递正加快走出国门,用来自中国的物流技术和供应链管理能力,让全世界享受到“中国速度”。

  据国家邮政局统计,京东物流在印度尼西亚的配送服务已覆盖7大岛屿、483个城市,85%的订单可在1天内送达。圆通速递、中通快递、菜鸟网络等企业,可以提供收货、仓配、转运服务等一系列供应链解决方案,实现覆盖全球主要城市的10日送达服务。

  邮政快递企业纷纷加强国际航空运能建设。顺丰速运开通多条国际货运航线并投资国际航运物流服务平台;中通快递与土耳其航空、太平洋航空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布局全球航空运输服务;圆通速递联合中国航空等企业在香港国际机场建设世界级物流枢纽;中国邮政已建设邮政跨境电商仓储和产业园144个,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建设有11个海外仓。

  为积极推进国际航空邮件快件运输,国家邮政局在杭州、郑州、上海等13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所在城市构建航空绿色通道,联合民航、海关等部门简化通关流程,提高寄递时效。以深圳机场为例,绝大多数正常货物,从载货车辆停靠国际货站到飞机离港起飞,整体通关全程耗时约8小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鱼“恋”花
鱼“恋”花
密林中的精灵——秦岭金丝猴
密林中的精灵——秦岭金丝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22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