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发布餐饮业“厕所革命”导则
2018-08-03 16:34: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 林苗苗)记者从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北京市餐饮业客用卫生间清洁卫生示范导则》已正式发布,这标志着北京的餐饮业正式启动“厕所革命”。

  据介绍,导则是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相关行业协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起草的,由该局会同中国烹饪协会、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北京西餐业协会共同发布。

  据了解,导则在明确“建立环境卫生制度”和“卫生间不得设置在食品处理区内”等基本要求的同时,还对客用卫生间外部及内部环境、设施、清洁操作和消毒操作等进行了详尽规定。如卫生间在非用餐高峰期宜每60分钟检查一次,用餐高峰时宜每15分钟检查一次,同时做好记录;卫生间全面消毒应每日不少于1次;龙头、扶手、烘手器、洗手池、通风口等处的消毒应每日不少于4次。

  据了解,导则发布后,将由中国烹饪协会、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北京西餐业协会在会员单位率先实施,并逐步在北京全市餐饮业全面推广。“大众点评”也将在餐厅点评项目中增加消费者对“餐厅客用卫生间”的评价。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处负责人段志永说:“导则是近期继《北京市餐饮业就餐区和后厨环境卫生规范》后提升首都餐饮业品质的又一举措。希望通过示范引导,促进餐饮企业的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提升,全面提升首都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龙”田间洒雨露 节水灌溉润粮川
“水龙”田间洒雨露 节水灌溉润粮川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