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企业在高峰削减用电最高每千瓦补贴18元
2018-08-01 15:3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8月1日电(记者史林静)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2018年电力迎峰度夏期间,河南选择在郑州市、驻马店市、信阳市和兰考县等部分缺电区域开展电力需求响应试点,凡在用电高峰期自愿削减用电负荷计划的企业,最高可享受每次每千瓦18元补贴。

  电力需求响应是当某地用电负荷接近电网承载极限时,政府及电网企业组织用户在某一时间段内共同削减负荷。

  据了解,电力迎峰度夏期从每年的6月1日持续到8月31日。国家电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此前预计,今夏河南电网最高用电负荷6350万千瓦,考虑3%备用后,高峰时段电力供应缺口约150万千瓦。

  为缓解迎峰度夏期间电力资源紧张局面,顺利度过“尖峰时刻”,非严重缺电时,优先利用经济手段引导用户错峰、避峰用电,缓解电网运行压力。

  对在响应日的前日完成邀约、确认,并在约定时段完成负荷削减的用户,每次每千瓦补贴12元;对在接收到响应指令后,实时确认参与并完成负荷削减的用户,每次每千瓦补贴18元。补贴资金的发放工作原则上于2018年11月底前完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武汉用电负荷突破115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25日晚9时许,华中最大城市电网武汉电网用电负荷突破1151万千瓦,刷新了去年7月27日创下的1148万千瓦历史最高记录。
    2018-07-25 23:57:29
  • 湖北恩施:迎峰度夏期间限制高能耗保民生用电
    随着高温天气到来,用电量持续攀升。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供电部门采取限制高能耗、高排放和产能过剩企业用电等措施,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2018-07-21 17:13:29
  • 用电负荷连创夏季新高 湖南电网受“烤”验
    近日,多地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电力供应频频接受“烤”验。记者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7月18日晚间数据显示,当天湖南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达2771万千瓦,连续两日超过去年夏季最高负荷2664万千瓦,创下夏季用电历史新高。
    2018-07-19 15:39: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柳江:盛夏时节“双抢”忙
广西柳江:盛夏时节“双抢”忙
探访印尼龙目岛地震灾区
探访印尼龙目岛地震灾区
利剑,刺破晴空——七国鏖战“晴空”防空兵比赛目击记
利剑,刺破晴空——七国鏖战“晴空”防空兵比赛目击记
源自上合峰会的嬗变--峰会之后青岛新观察
源自上合峰会的嬗变--峰会之后青岛新观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4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