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快乐成长营”丰富困境儿童暑期生活
2018-07-28 13:3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7月28日电(记者陈国洲)近日,来自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近600名儿童来到重庆主城,参加旨在关爱困境儿童的“快乐成长营”体验之旅。

  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校园内,志愿者李雪莉和尹诗涵带领这些困境儿童中的40名孩子,围坐在云湖边的操场上。在灿烂的阳光下,孩子们把平日里深藏于心的话写在明信片上,寄给自己思念的人。

  “这40个孩子,要么是爸妈常年在外地务工,要么是失去了父母,都是缺少亲情的小朋友,在语言上可能不善表达。”李雪莉说,希望通过写明信片的方式,让他们传达出自己对在他乡的父母、朋友的思念,把爱寄回家。

  据悉,“快乐成长营”体验之旅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等单位主办,活动旨在将精准扶贫落实到每一个困境儿童身上,通过各种参观、教育、科普活动,丰富困境儿童的暑期生活,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

  活动期间,困境儿童们将前往部队、学校、博物馆、科技馆等地,开展思想之旅、红色之旅、科普之旅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孩子们还将前往海洋公园和游乐园,充分享受美好假期。

  此外,除了市级“快乐成长营”,重庆市将在各区县组织困境儿童参加区县级“快乐成长营”,尽可能多地覆盖全市困境儿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云南:为困境儿童编织关爱保护网络
    5月23日,云南省第三监狱服刑人员余立军心中一块大石头落了地——他被告知,民政部门将给他的3名未成年孩子每月每人1000元的生活抚养费,他的亲属也愿意做3个孩子的监护人。
    2018-06-11 07:41:36
  • 江苏:细化困境儿童分类 提升精准保障水平
      意见明确,苏南、苏中、苏北地区的社会散居孤儿年基本生活费补贴标准应分别不低于当地儿童福利机构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75%、70%、65%;父母监护缺失的儿童按照不低于当地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补贴标准的80%发放;父母无力履行监护职责的儿童按照不低于当地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补贴标准的60%发放。
    2018-06-02 18:36:31
  • 在关爱中走上阳光成长之路——云南织密困境儿童服务“保障网”
    雨后初霁,昆明市盘龙区成龙学校校园里,伴着阵阵嬉笑声,李春萍和伙伴们在操场上跳绳。“叮铃铃……”上课铃响,李春萍和同学们高兴地跑进教室,参加儿童节“职业体验”活动。
    2018-05-31 16:31: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画
草原美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2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