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葡西法三国签署能源互联协议
2018-07-28 21:51: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斯本7月28日电(记者 章亚东 张柯)葡萄牙、西班牙和法国2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的第二届能源互联峰会上正式签署了三国能源互联协议。

  根据协议,西葡两国同欧洲的能源互联水平到2020年达到10%,2030年达到15%。此外,欧盟委员会将投资5.7亿欧元在西班牙以北的比斯开湾建造一个用于连接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国的电力互联项目。

  早在2015年初,三国政府就签署了一揽子能源合作计划。分析人士认为,相关计划将加快欧盟内部的能源联网进程,使欧盟能源需求逐步减少对外部地区的依赖。欧盟计划在2020年达到其10%的电力和天然气供应实现联网。

  葡萄牙总理科斯塔、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会后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马克龙表示,最晚到2022年,法国将关闭所有煤电厂。

  科斯塔说,葡萄牙计划到2020年使清洁能源占比超过60%,葡萄牙在逐步减少煤电行业投入的同时寻求清洁能源出口。他表示,在能源互联网上的投资对获取更便宜、清洁和安全的能源至关重要。

  桑切斯也表示,向清洁能源转型是西班牙的目标,西班牙将在保障国家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降低能源成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唐山:纪念墙前寄哀思
河北唐山:纪念墙前寄哀思
书香伴暑假
书香伴暑假
稻蟹立体生态种养促增收
稻蟹立体生态种养促增收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19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