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万千百十”计划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2018-07-26 16:29: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7月26日电(记者黄兴)重庆市中小企业局日前宣布实施中小企业“万千百十”培育成长计划,提出从2018年起未来5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万户,“专精特新”企业1000户,“小巨人”企业100户,“隐形冠军”企业50户,并在融资服务、品牌推广、人才培育等方面对中小企业予以针对性支持。

  重庆市中小企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计划推出旨在大力发展和培育优质市场主体,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发展。

  据介绍,在工业方面重点推进智能制造硬件产业和消费品、服装等传统产业中小企业发展;商贸业方面重点储备培育新模式、新业态企业;服务业重点发展大数据、软件服务、物联网等科技型、创新型生产性服务企业。

  在具体举措方面,重庆将实施融资服务提升工程,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施创新驱动工程,提升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实施品牌推广工程,提升中小企业形象;实施人才培育工程,提升中小企业管理水平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互联网科技企业竞逐中小银行零售转型“蛋糕”
    在金融科技的冲击下,传统银行向互联网化零售银行转型已成大势所趋。越来越多中小银行借助第三方技术输出来实现“弯道赶超”的举动,也让不少互联网系金融科技企业看到了机遇。
    2018-07-13 08:41:26
  • 贵州:守信中小企业无需担保抵押最高可获纳税额9倍的贷款
    记者从贵州省税务局获悉,为加强对守信企业的激励,贵州税务系统已与15家金融机构签订了税银互动合作协议,推出了17种金融创新产品,守信的中小企业不需担保抵押,可获得最高为纳税额9倍的贷款。
    2018-07-12 17:21:00
  • 中小微企业有望获政策连续助推 将有一批政策陆续落地
    为了缓解困难,稳定企业信心和预期,国家近期从金融支持、降低成本、改善环境等方面连续推出多项政策。多位专家预计,未来还将有一批此前政府部署的措施陆续落地,下半年或许还有一次定向降准,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经营。
    2018-07-03 07:20: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贵州丹寨:大棚菌喜获丰收
贵州丹寨:大棚菌喜获丰收
锡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锡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重庆黔江:藤蔓长成致富茶
重庆黔江:藤蔓长成致富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8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