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欧第四届欧洲论坛聚焦中英金融合作
2018-07-20 13:01: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7月19日电(记者温希强)“智荟中欧2018”第四届欧洲论坛19日在伦敦举行。约350位中英两国官员、学者和企业高管与会,探讨金融科技发展的主要动向及中英金融科技的未来合作机会。

  中国驻英大使馆公使祝勤在致开幕辞时说,英国是“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金融则是中英“一带一路”合作的天然领域,中英“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金融合作前景广阔。

  祝勤说,英国在国际金融领域经验丰富、制度成熟,与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保持密切沟通和良好合作,在融资、保险、绿色金融等领域优势突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中英与沿线国家开展金融合作的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英国国际贸易部官员戴维·巴特利特说,英中两国都认同全球化对贸易的推动作用,仅去年英国对中国的出口就增长了25%以上,中国庞大的市场将为英国企业提供巨大出口机遇。他表示,期待与中国等全球伙伴一起减少国际贸易壁垒,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全球性的支持框架。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姜建清表示,中国在电子商务、第三方支付、网络借贷等领域都有着巨大发展,世界100强金融科技巨头前5位里有4位来自中国。鉴于中英金融科技行业在金融科技创新方面的强大能力,两国在这一领域存在众多跨境合作和投资机遇。

  此次论坛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英国中国商会联合主办,旨在助力中英金融科技企业合作。“智荟中欧2018”第四届欧洲论坛还将继续前往布拉格、巴黎和苏黎世三个欧洲城市,为中欧企业间经贸往来搭建有效交流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第十一届中英创业大赛启动 助力两国创新创业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英国办事机构总代表梁伯枢表示,人才交流引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此次创业大赛为中英人才项目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助于推动人才引进及项目的落地落实。
    2018-07-17 10:17:58
  • 中英保险界探讨“一带一路”合作新机遇
      新华社伦敦6月18日电(记者温希强 金晶)2018中英“一带一路”风险保障国际合作论坛18日在伦敦举行,中英两国保险界人士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聚一堂,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新机遇。
    2018-06-19 12:43: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发现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发现古代武士石棺
宛若游龙
宛若游龙
陕西合阳:生态屏障建设见效
陕西合阳:生态屏障建设见效
苗山银匠马贵兵:把银饰制作工艺发扬光大
苗山银匠马贵兵:把银饰制作工艺发扬光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