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海峡两岸残障事业南湖论坛在武汉举行
2018-07-19 19:28: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7月19日电(记者齐菲 黎昌政)第三届海峡两岸残障事业南湖论坛暨海峡两岸残疾人技能展示活动19日在武汉举行。论坛以“技能改变生活 劳动成就梦想”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研究残疾人就业创业的专家学者和就业创业领域的残疾人从业者共聚一堂,切磋技艺、交流心得。

  湖北省残联理事长陶慧芬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追求,更是两岸残疾人迫切的需要。希望两岸爱心人士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在两岸共同发展的广阔舞台上发挥优势,施展才华,共同推动包括残疾人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在内的残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台湾花莲县长傅崐萁说,生活中有很多残疾人发挥生命最强韧的力量,展现最大的生命力。这些努力不懈的残疾人,可以作为我们奋斗学习的榜样。去年,湖北省残疾人艺术团曾到花莲演出,带给现场观众很大震撼,让我们看到生命的可贵以及努力的光芒。相信随着两岸不断交往,我们会看到更多让人感动的故事。

  论坛现场还设有土家织锦、阳新布贴、竹山竹编等12个来自湖北省的残疾人技能展示项目及台湾地区选送的6个典型技能展示项目,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今年57岁的李永谟来自台湾嘉义,幼时因中枢神经受损,不幸成为小儿麻痹患者。在“树艺再生之美”展位上,他指着一件自己用树皮做的工艺品告诉记者:“树皮对我最大的启发是,原来我是个有用的人。没有一棵树是完美的,人也是这样。我们需要忘掉自己的缺陷,把我们有用的部分展现出来。”

  本届论坛也是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18日,部分台湾嘉宾还参访了楚凤汉绣咖啡馆等武汉市残疾人创业示范基地,与当地残疾人进行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期嘉年华
乐享暑期嘉年华
泰国少年足球队山洞获救后首次露面
泰国少年足球队山洞获救后首次露面
在沙捞越探寻野生动物
在沙捞越探寻野生动物
黄河壶口再现壮美瀑布群
黄河壶口再现壮美瀑布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6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