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开展出租汽车行业非法营运专项整治
2018-07-19 18:36: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7月19日电(于也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获悉,沈阳市加大力度打击出租汽车行业非法营运行为,对查处的非法营运行为首次处5000元罚款,两次及以上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处2万元罚款。

  近期,沈阳市未经许可从事非法出租客运经营行为突出,非法经营者故意喷涂正规出租汽车车身颜色,安装顶灯、计价器等现象频出,侵害了合法经营者的权益,危害广大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影响了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

  为此,沈阳市成立了出租汽车行业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打击非法出租客运经营行为。取缔有组织、规模化、带有黑恶保护性质及为非法行为提供制假售假来源的单位和个人。

  据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左志清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的目标是双色高仿出租汽车,利用废业出租汽车从事非法营运的出租汽车,套用出租汽车营运标识从事非法营运的出租汽车,盘踞在场站周边异地非法营运的出租汽车,在校园周边、地铁口、商业街区等人流密集场所非法营运的出租汽车,以及长期盘踞在“两站一场”的各类严重违规的出租汽车。严格处罚违法驾驶人,对驾驶报废出租车、套牌出租车等严重违法行为的,依法吊销、注销机动车驾驶证,严查一批严重违法驾驶人,打压非法营运空间。

  同时,集中公开销毁“黑出租车”。对专项整治行动中查扣的已达到报废期限的“黑出租车”,以及收缴的各类非法营运设施标志,公安部门和交通部门联合依法进行集中公开销毁,全程向社会公布,提高执法震慑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南京成国内首个暂停新增出租汽车投放城市
    19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发布通告:从4月21日零时起,该市交通运输局暂停受理出租汽车(含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新增运力许可事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暂停受理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新增车辆注册登记为营运性质的许可事项。从2018年4月21日零时起,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暂停受理出租汽车新增运力许可事项。
    2018-04-19 20:31: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再现壮美瀑布群
黄河壶口再现壮美瀑布群
让阅读充实孩子们的暑假
让阅读充实孩子们的暑假
新疆赛里木湖风光
新疆赛里木湖风光
“最美乡村”脑干宝力格嘎查 来自草原的明信片
“最美乡村”脑干宝力格嘎查 来自草原的明信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16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