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保全+救助”保险新机制助力解决法院“执行难”
2018-07-13 18:33: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7月13日电(记者何凡、王妍)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13日与中国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开展“保全+救助”保险新机制,助力解决法院“执行难”。

  协议规定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和中国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双方合作开展“保全+救助”保险新机制,开展诉讼保全责任保险业务,为财产保全案件提供担保,以此提高财产保全案件保全率;通过开展执行救助保险业务,加大对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破解执行不能难题。从源头和终端共同助力解决“执行难”。

  同时双方还合作开展全省执行悬赏保险、司法人员抚恤保险、司法赔偿保险、破产管理人执业保险等新机制。充分发挥保险在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并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共同推动双方在省、市、县各级机构的对接和合作。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林玫瑰表示,在诉讼及执行阶段中引入“保全+救助”保险、执行悬赏保险等新机制,是对审判执行管理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为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涉诉财产保全案件的审理及执行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实现了诉讼当事人、法院和保险公司的三方共赢。

  今年,泉州泉港区人民法院、泉州鲤城区人民法院率先与人保财险泉州分公司开展执行救助保险,通过保险方式扩大司法救助资金池。目前鲤城区法院、泉港区法院已通过保险形式为7名困难群众发放执行救助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非地区首条城铁开通
西非地区首条城铁开通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123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