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巴颁布新规调整私营经济发展
2018-07-11 19:16: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7月10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政府10日宣布,将整合调整现有私营经济活动范围,重新发放已被暂停的部分个体经营许可,更新私营经济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私营制经济运行模式。新规将于今年12月7日正式生效。

  古巴政府当天宣布,将把现有201个私营经济活动项目整合调整为123个,同时扩大部分项目经营范围。

  古巴政府还将重启已于2017年8月暂停发放的27项个体经营许可,其中包括私营餐厅、私营房屋出租等与旅游业密切相关的高收入行业。

  新出台的法令还将取消“一人多证”政策,规定“一人一证”,即允许每名私营经济从业人员只能拥有一张私营许可证,从事一项私营职业。古巴官方报纸《格拉玛报》援引古巴官员玛尔塔·费托的话说,仅1.6%的个体经营者将受该规定影响,需注销多余私营许可证。

  “新颁布的法令不会取消任何现有私营活动,”费托强调。她说,古巴将继续推动私营经济发展,新规定旨在完善私有经济运行模式,使私营经济活动在合法前提下稳定有序发展。

  此外,古巴政府进一步细化税收规定,并要求部分行业私营经济从业人员开办银行账户以显示所有资金动向,同时加强监管措施,严惩违法行为。

  古巴自2010年起逐步放开私营经济。近年来,私营经济在古巴蓬勃发展,但偷税、瞒报收入、原材料来源不合法等非法行为时有发生,古巴政府曾多次叫停部分政策并进行调整。

  古巴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私营经济已为古巴创造超过43万个工作岗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英国皇家空军举行100周年庆典
英国皇家空军举行100周年庆典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1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