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促进产业数字化不断催生新业态推动新发展
2018-07-10 21:01: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王思北、施雨岑)“我国融合应用持续深化,经济新动能显著增强。”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10日在京表示,将坚持融合发展,促进产业数字化,不断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打造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推动我国互联网发展再上新台阶。

  陈肇雄是在当日开幕的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大会由工信部、国家网信办等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本届大会主题为“融合发展协同共治——新时代 新征程 新动能”。

  “新时代新气象,我国网络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陈肇雄说,网络加快演进升级,万物互联新基础日益坚实;企业竞争力不断攀升,市场新兴主体快速成长。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当日在大会发布的《2018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态势暨景气指数报告》显示,我国宽带网络速率快速提升,网络下载速率迈入20M时代;全光网建设加快推进,100M宽带用户渗透率突破40%,网络基础日益坚实。根据国家网信办日前发布的《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元,同比增长20.3%,占GDP的比重达到32.9%,成为驱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引擎。

  对此,陈肇雄说,要坚持创新发展,抓紧突破前沿技术、关键核心技术,构建起充满生机活力的互联网创新生态体系。坚持共享发展,加快网络应用普及,缩小数字鸿沟,提供更高效、更放心、更普惠的信息服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开放发展,促进技术开放、平台开放、产业开放,努力打造跨平台、跨行业、跨国界的开放型产业生态,推动我国互联网发展再上新台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工信部就手机“黑卡”开展调查处理
    工信部就手机“黑卡”开展调查,发现三五互联、中麦控股等个别移动通信转售试点企业(虚拟运营商)未能采取有效措施落实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要求,部分不法分子利用各种途径收集已经办理了入网实名登记手续的电话卡,通过路边摊贩或电商平台进行二次售卖。
    2018-07-10 18:10:55
  • 工信部解读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根据标准化主体对象和行业属性,《指南》分为总体要求、智能网联汽车、信息通信、电子产品与服务等部分。电子产品与服务标准体系主要针对支撑车联网产业链的汽车电子产品、车载信息系统、车载信息服务和平台相关的标准化工作,明确车联网电子产品和车载信息服务的标准化发展方向。
    2018-06-19 19:10:46
  • 有的注销功能层层隐藏,有的要手持身份证录视频——工信部回应半年后一些App仍然注销难
      (小标题)注销账号不等于信息删除,面临被骚扰被盗用等风险  记者采访发现,只要曾经注册过App,用户就将面临不少意外的烦恼。
    2018-07-05 21:08: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玛莉亚”将以强台风级直接登陆闽浙
“玛莉亚”将以强台风级直接登陆闽浙
淮阳泥泥狗:远古走来的“活化石”
淮阳泥泥狗:远古走来的“活化石”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来旅游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来旅游旺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1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