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组织权限全部下放
2018-07-10 14:24: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7月10日电(记者姚湜)记者从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增强基层用人自主权,吉林省在今年全部下放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组织权限,各县(市、区)事业单位可自行组织招聘,不再必须由所在市(州)统一组织。

  据介绍,此次吉林省下放招聘权限后,具备独立组织公开招聘能力和条件的县(市、区)可以自行组织招聘,笔试试题命制工作应交由或委托具备命题资质的单位进行,或按规定向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购买命题服务。2个及以上县(市、区)公开招聘笔试内容相同、时间相近的,可由所在市(州)统一提供笔试命题管理服务,降低行政成本。

  对当前不具备独立组织招聘能力和条件的县(市、区),吉林省要求市(州)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仍要承担起相关招聘组织工作职责,并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待条件成熟后再适时下放权限,不得强行采取“一刀切”的放权方式推卸责任。

  吉林省还规定,除招聘高层次人才外,各县(市、区)所有招聘方案和招聘计划都要事先报所在市(州)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核准,并在市(州)级及以上主流媒体和人社部门网站等发布招聘公告,不得仅在群众知晓面较小的媒体发布招聘公告搞“假公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一颗北斗二号卫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来旅游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来旅游旺季
江西东乡遭洪水袭击
江西东乡遭洪水袭击
新疆:马背上的“生态致富路”
新疆:马背上的“生态致富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04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