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本周北京继续蒸“桑拿” 市气象局称近期无大暴雨
2018-07-09 07:17:4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周,北京将继续蒸“桑拿”。本周前期,高温将暂时中场休息,但由于降水频繁,闷热感较为明显。本周后期,气温又将强势反弹。针对这两天网上流传的“本市近两天有特大暴雨”的传闻,北京市气象局在官微作出辟谣:近期北京并没有什么大暴雨。

  上周末的降雨从周六早晨开始,一直持续到了昨天早晨。昨天清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23.1℃,整个北京湿气氤氲,大部分地区有轻雾,能见度在1-5公里之间。气象部门统计,此次降雨过程中,全市平均降雨16.6毫米,城区平均降雨14.5毫米,达到了中雨的水平。全市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密云石城,达57.3毫米。

  降雨过后,天空云层逐渐打开,温度开始上升,不过午后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也只升到了30.7℃,从数值上看并不算高,可是由于空气中的相对湿度较大,导致人体的闷热感较强。气象部门统计,昨天北京各站点相对湿度都维持在70%左右,早晨的相对湿度更是达到了90%,真是有种“低温桑拿”的感觉。

  气象部门介绍,目前北京正处于高湿气象环境中,虽然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但是这种情况下一阵弱的气流波动也容易引发局地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因此,气象部门建议市民出行时最好随身携带雨具。

  这两天,一则北京今明两天有特大暴雨的消息在多个网络渠道上快速传播,该消息称“今天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的洪水”。对此,市气象局作出了辟谣。气象局表示,近期北京地区降雨频繁,预计两到三天内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大,地质灾害风险较高,但“近期北京并没有什么大暴雨”。

  本周,北京整体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周前期高温将暂时“中场休息”,周四之前北京的最高气温预计在30℃左右,但降水频繁“打卡”,导致相对湿度却较大,给人的闷热感会比较明显。周后期,气温将强势反弹,预计未来3到9天,本市最高气温26℃~34℃,最低气温22℃~25℃。气象部门建议市民要提前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记者 赵婷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哺育
哺育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09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