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省破获东辽河水污染刑事案件8起 
2018-07-08 18:38: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7月8日电(记者周立权)记者8日从吉林省公安机关获悉,日前吉林省破获东辽河水污染刑事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查处行政案件15起,行政拘留6人。

  吉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刘培柱介绍,各级公安机关近期深入重点企业、单位走访调查,以打击非法排污、破坏河道安全、非法侵占水域岸线等河湖、水源污染犯罪为重点,集中开展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吉林省以整治东辽河为重点,部署组织四平、辽源、公主岭等东辽河流域公安机关强化与当地环保、水利、国土等部门沟通联系,开展执法联动,破获东辽河水污染刑事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查处行政案件15起,行政拘留6人。

  刘培柱表示,吉林省公安机关将对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保持“零容忍”,对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坚决打好蓝天、碧水、青山、黑土、湿地“五个保卫战”,并力争在破案上取得新突破,彻底打掉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的利益链、保护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环保督察:黑龙江龙头企业污染严重 示范项目成摆设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进驻黑龙江省开展督察“回头看”,并统筹实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督察发现,近年来,黑龙江省畜禽养殖业发展迅速,但相应的监管机制不到位,环境污染和风险突出。
    2018-07-08 09:18:49
  • 揭新型污染案:有毒危废化身“煤改油”燃料 热销市场
    一次普通的走访,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民警无意中揭开了全国首例用危险废物烧锅炉污染大气案,发现了控煤政策推行中隐藏的一类新型犯罪。鉴于该案涉及面广、销售量大,其社会影响和危害巨大,当年4月28日,衡水市公安局环安支队对河北通泽生物科技公司立案侦查。
    2018-07-08 08:26:27
  • 山西:焦化企业未按要求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将追责
    记者从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获悉,这个省决定从本月起开展焦化行业环保整改达标排放“回头看”专项行动,焦化企业未按要求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的,将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2018-07-07 16:53: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哺育
哺育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09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