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公安“机不可失”APP上线 盗窃案可“一键报警”
2018-07-07 16:51: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7月7日电(记者姜辰蓉)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西安公安“机不可失”APP已于6日正式上线运行。通过这一软件,市民不仅可以提前在公安机关备案家中财物,一旦发生盗窃案还可“一键报警”。

  据了解,这一APP是西安市公安局今年年初进行研发的,7月6日正式上线运行。市民下载安装后,可以对家中的手机、相机、电脑、手表、电动自行车等具有唯一识别码的贵重物品,在网上报备。一旦丢失,可实现一键报警。

  建立西安公安APP“机不可失”,按照“下载APP——备份个人财产——丢失后一键报失”的方式,实现对涉案物品的信息采集。公安机关通过“侦查破案、控制销赃、阻断运输、日常检查”等模式,形成四道防线。

  据介绍,APP“机不可失”工作基本原理是,市民在丢失物品后,可以通过APP“一键报失”,将相关丢失物品信息上传至后台数据库。公安机关在日常办案过程中,对于查获的疑似物品或是起获的涉案赃物,通过后台数据库进行信息比对,能够迅速验证物品属性是否涉案,并查找到物品失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哺育
哺育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9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