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130多名师生在重庆参访和实习
2018-07-06 19:09: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7月6日电(记者赵宇飞、刘恩黎)“第十九届两岸同心——巴渝文化教育参访周暨第六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6日在此间启动,来自台湾的137名高校师生将展开参访和实习。

  据介绍,主要来自台北市立大学、高雄科技大学、义守大学等学校40名师生在为期一周的参访时间内,将考察重庆大学城,聆听巴渝文化讲座,参观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等。

  参加实践活动的97名台湾大学生将分赴重庆西永微电园、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重庆水务集团、重庆高速集团等12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重庆还邀请了当地高校70名志愿者与台湾大学生结对交流。

  “我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实习活动,学到更多的知识技能,为将来进入社会做好准备。”台湾中山大学的大三学生丁识瑜说,也期待通过实习深入了解大陆,结交更多好朋友。如今越来越多台湾年轻人到大陆求学就业,自己也会考虑毕业后到大陆发展。

  台湾中州科技大学副研发长陈晋照在启动仪式上说,希望台湾大学生在大陆实习期间,除学习知识与技能外,还能深入了解重庆产业特性与人才需求,亲身感受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这将有助于两岸青年加深认识与理解,有利于未来更深入交流。

  重庆市台办主任胡奕表示,五年来,重庆共邀请台湾87所大学的655名学生到重庆参访交流实习,开展各类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为两岸青年搭建沟通平台,有利于两岸青年增进了解、消除隔阂,实现心灵契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柏林掠影
柏林掠影
故宫南大库即将开放 展出明清家具
故宫南大库即将开放 展出明清家具
朝韩在平壤举行篮球友谊赛
朝韩在平壤举行篮球友谊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9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