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军事大数据论坛”在京举行
2018-07-06 18:49: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王逸涛、邵龙飞)首届“军事大数据论坛”5日至6日在京举行。来自军地单位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军事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国防科学技术信息学会等军地多家单位协办。论坛以“军事大数据·军队现代化的助推器”为主题,旨在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倡导、宣传和提高军事大数据意识,加速军事大数据理论、技术与应用蓬勃发展,推进军事智能化建设步伐。

  与会专家就军事大数据战略与规划、军事大数据理论与技术、大数据军事应用等议题展开交流讨论。近20名院士和知名专家就军事大数据相关战略、理论、技术、应用等作大会报告及主题交流。论坛同步举办了20余家军地单位的大数据研发及应用成果展,展示了国内最新的大数据相关技术、产品、案例。

  通过研讨,代表们形成广泛共识,如推动军事大数据水平快速提升,应坚持理技融合协同发展、坚持研用结合协调发展、坚持军民融合协作发展;要加强深度合作,推动构建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惠共赢的军事大数据发展生态环境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柏林掠影
柏林掠影
故宫南大库即将开放 展出明清家具
故宫南大库即将开放 展出明清家具
朝韩在平壤举行篮球友谊赛
朝韩在平壤举行篮球友谊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9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