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假交警违停被真交警查获
2018-07-06 16:44: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7月6日电(记者段续)一名假冒警察近日在道路上违章停车时被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路大队民警“查个正着”。民警深入调查后发现,该人曾20多次假冒交警敲诈过往大货车司机。目前,这名假交警已被移交辖区派出所,等候法律制裁。

  3日下午3点左右,京哈线1033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后,长春市交警于洪涛立即前往,维护现场时发现马路另一侧有一台逆停车辆。公路上车速快,于洪涛担心逆停车辆安全上前询问,结果发现驾驶员竟是一名“同行”。

  “驾驶员20多岁,身着一身警服,自称长春绿园区交警。”于洪涛说。交谈过程中,他发现这个“警察”有问题:一是如此年轻但警服上的肩章却是二级警督,与年龄不符;二是神情紧张,说话语无伦次。于洪涛随即呼叫增援,并将该男子带回中队进行调查。

  经查,该男子仙某1993年出生,其驾驶的车辆是套用其他车辆的号牌,车内有一系列假的警用装备,警官证、警服、对讲机、指挥棒等一应俱全。仙某表示,这些装备都是从网上淘来的。

  民警王小蛮表示,近几天接到群众反映称,在公路上有一名疑似假警察经常拦截过往超标大货车,从中牟利。经进一步询问调查,此人正是仙某。在确定了仙某存在冒充交警非法牟利的事实后,交警将其移交给辖区派出所民警。

  在派出所内,仙某承认,自己于去年8月在网上购买警用装备,今年4月开始冒充交警在公路上拦截超载大货车获利。截至交警将其抓获时,仙某已经作案20余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南大库即将开放 展出明清家具
故宫南大库即将开放 展出明清家具
朝韩在平壤举行篮球友谊赛
朝韩在平壤举行篮球友谊赛
小暑农忙
小暑农忙
云南大理洱海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效
云南大理洱海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89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