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丹江口水库大坝新老安全监测系统整合基本完成
2018-07-05 19:29: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7月5日电(记者李伟)在长江流域新一轮强降雨来临之前,我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大坝新老安全监测系统整合工作基本完成,新系统将为研判丹江口水库大坝安全运行提供有效依据。

  记者5日从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公司获悉,近日大坝基础廊道静力水准、渗压计等监测设施的安装调试已完毕,这标志着汛前丹江口大坝新老安全监测系统整合工作目标基本达成。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坝新老安全监测系统整合主要任务是更新和完善大坝安全监测相关设施,获取大坝变形、渗流渗压、应力应变及流量、气温、降雨量等相关监测数据。

  整合完成后的丹江口大坝安全监测系统能满足现阶段日常监测及汛期加密监测需要,将为丹江口水库防洪、供水等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监测数据,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整体顺利运行提供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南统一篮球赛在平壤举行
北南统一篮球赛在平壤举行
“长江2018年第1号洪水”在上游形成
“长江2018年第1号洪水”在上游形成
绿色贵阳:生态湿地醉游人
绿色贵阳:生态湿地醉游人
新疆哈密草原美如画
新疆哈密草原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8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