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再迎强降雨发生较大规模地质灾害64起
2018-07-03 19:27: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7月3日电(记者陈健)记者3日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7月1日以来,四川再次迎来强降雨天气过程,截至3日15时,各地发生较大规模的地质灾害64起,全省组织避让转移人员18266人。

  据了解,四川密切关注雨情灾情的发展变化趋势,及时研判并有针对性地部署相应防灾措施。7月1日以来,全省组织地质灾害主动预防避让18266人,实现地质灾害成功避险8起,避免了38人可能发生的因灾伤亡,最大限度降低了因灾损失。

  7月1日以来,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向全省预警区发布地质灾害3级以上(含3级)风险预警2次,发布各类预警短信44536条;及时强化了对九寨沟地震灾区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及重点项目的点对点调度,将各项防灾措施落到实处。

  本次强降雨期间,四川还加强了对各地相关防灾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和履职尽责情况的抽查力度。全省共抽查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专职监测人员25271人次。从抽查检查情况看,相关人员上岗履职情况良好,信息畅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雾里看花
雾里看花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07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