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郑州“机器换人”治理超限超载车 执法案件四个月破千件
2018-07-03 18:11: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7月3日电(记者孙清清)记者从郑州市交通委获悉,郑州市积极利用科技手段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已累计建设车辆超限超载动态检测系统43处,134车道,基本实现非现场执法全覆盖。自今年2月28日至6月30日,郑州市共办理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案件1060件,是全市上半年路面查处违法超限案件数量的1.5倍。

  据介绍,郑州公路货运量占总运输量的八成以上,治超难度大。为此,郑州市各级政府近年来先后投入财政资金约1亿元,提升科技治超管理水平,提高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效率,解决治超工作执法人员力量不足和执法装备落后的矛盾。通过现场专项行动及建设“互联网+”的非现场动态检测系统,构筑了覆盖全市的治超“天网”。

  据了解,非现场动态检测系统的运用,实现了“机器换人”,可有效解决执法力量不足,保障执法人员人身安全,实现对违法案件“查”与“处”的分离,增强执法透明度。实行24小时全天候、全时段、过滤式治超,对过往车辆实时动态预警监测管理,大大提高了货运车辆的检测速度和通行效率。另外还将节约大量道路维护经费,据测算,全市每年可节约4亿-5亿元道路维护费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江苏运用无人机破解执法难题
    江苏省首支交通行政执法空勤队伍近日在苏州成立。这是苏州市运输管理处“运政飞虎队”2018年创新孵化的重点项目,由基层执法人员提出,党员带头攻关。
    2018-07-03 10:09:25
  • 拆除违建5万平方米 门头沟吹哨执法专啃“硬骨头”
    位于门头沟区石门营的S1线石厂站,曾经胡乱停放车辆侵占的300余平方米土地如今已回归干净平整,随着20多个无证无照经营商贩的离开,原来“满天飞”、“满地跑”的塑料袋也没了踪影。
    2018-06-30 16:45:16
  • “清河行动”战役打响:北京多部门联合开展水环境专项执法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发布,19日至22日,市区两级环保、公安、水务部门联合属地政府,针对北运河流域通州区境内的马驹桥、张家湾、漷县3个乡镇的水环境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标志着北京“清河行动”战役正式打响。
    2018-06-22 15:32: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雾里看花
雾里看花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07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