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央行行长: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2018-07-03 15:49: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吴雨、刘玉龙)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期外汇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人民银行正在密切关注,这主要是受美元走强和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有些顺周期的行为。

  易纲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国际收支稳定,跨境资本流动大体平衡。我国实行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多年来的实践证明,这一制度行之有效,必须坚持。

  易纲称,将继续实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运用已有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的调节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潘功胜:中国有基础、有能力、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3日在香港“债券通”周年高峰论坛上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在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货币中表现较强。
    2018-07-03 13:11:09
  • 人民币市场汇价(7月3日)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7月3日受权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里拉、比索及泰铢的市场汇价。
    2018-07-03 10:56:48
  • 2018年5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逆差168亿元人民币
    2018年5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4248亿元人民币,支出14416亿元人民币,其中,货物贸易收入13016亿元人民币,支出11423亿元人民币,顺差1592亿元人民币;服务贸易收入1232亿元人民币,支出2993亿元人民币,逆差1761亿元人民币。
    2018-06-29 22:06: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雾里看花
雾里看花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07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