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昆楚大铁路开通运营
2018-07-01 18:5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7月1日电(记者许万虎、丁怡全)云南昆(明)楚(雄)大(理)铁路1日开通运营。首发动车从昆明出发,以每小时约200公里的速度奔向大理。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昆楚大铁路的开通,标志着以大理为中心的滇西地区正式接入了中国高速铁路网。为确保运行安全,这条铁路此前已累计完成16万公里的动车组试运行。

  昆楚大铁路开通运营后,从昆明去大理,300多公里的路程,仅需约2个小时。

  “未来,随着乘坐动车人员的增加,对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保护绿水青山,促进绿色发展意义重大。”家住洱海之畔的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村民李德昌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湛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江湛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匈牙利佩奇市的灯光节掠影
匈牙利佩奇市的灯光节掠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6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