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中西部旱情加剧 部分农作物无法下种
2018-06-30 22:17: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30日新媒体专电(记者贾立君)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旱情持续发展,导致部分地区农作物无法下种。

  记者在内蒙古西部的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包头市固阳县等地看到,正常年份本应早已返青的草原赤地千里、山头枯黄一片、许多旱地农田不见青苗。

  “今年不会有收成了。”固阳县怀朔镇朝力干村白庙子村民小组农民李海说,由于干旱,家里的90亩土地此前没有种成土豆、燕麦等庄家,眼下本应是种荞麦的季节,“老天不下雨,也没法下种。”他指着村子周围光溜溜的农田说:“往年这个时候山头绿油油的,尽是庄稼,今年没希望了,这样的干旱比较少见。”

  “1万多条鱼被干死了。”固阳县水利局阿塔山水库管理所主任高瑞,站在龟裂的库底提起一条死鱼说,这座供应着县城居民一半生活用水的水库一周前干涸,上万条鲢鱼被干死。

  固阳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当地遭遇严重旱灾,特别是5月22日以来全县境内无有效降水,旱地干土层普遍达15厘米以上,近60万亩农作物不能播种,已出苗的农作物受旱情的持续发展影响,叶片开始萎蔫,面临绝收威胁。

  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公告显示,旱情主要发生在中西部偏北地区和东部局地,目前全区农作物受旱面积已达1815万亩,其中重旱556万亩;可利用草场受旱面积4.87亿亩,2.56万眼机电井出水量不足;因旱造成9.82万人、139万头牲畜饮水困难。

  面对持续发展的旱情,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组织动员全社会开展抗旱减灾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研究发现基因技术有望提高农作物产量
    研究显示,气温升高可导致植物光呼吸加强,影响农作物产量。
    2018-06-02 13:15:44
  • 福建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
    (记者何璐)近日,福建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提升全省农作物品种创新能力、企业竞争能力、市场监管能力和供种保障能力,推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对列入国家级“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和省级重点种子企业的,省级财政每年分别给予100万元和50万元的补贴资金,扶持开展品种选育。
    2018-05-29 08:59:57
  • 宁夏: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可获补助
    据了解,通过深入推进秸秆资源化利用,可缓解宁夏水稻、玉米秸秆浪费和因焚烧秸秆而造成的空气污染现象,并形成布局合理、多元利用的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格局,建立可持续的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长效机制,促进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农民增收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2018-05-24 10:36: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伦多举行夏日烧烤节
多伦多举行夏日烧烤节
归乡,不再流浪——记叙利亚难民返乡
归乡,不再流浪——记叙利亚难民返乡
福建集中销毁违规渔具
福建集中销毁违规渔具
安徽黄山现云海晚霞
安徽黄山现云海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06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