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银川将治理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
2018-06-28 15:27: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6月28日电(记者靳赫)记者从宁夏银川市环保局获悉,为推动重点行业达标排放治理,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银川市将对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进行治理。

  无组织排放是指工艺过程中污染物通过蒸发、吹扫、置换、喷溅等方式逸散到大气中的无组织、间歇式的排放。银川此次将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工业企业进行整治,重点整治火电、钢铁、铁合金、建材、水泥、活性炭、电石、有色、焦化等涉及扬尘污染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企业。

  日前银川市印发的《银川市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达标治理方案》对工业企业厂容厂貌、工业堆场和工艺废气无组织排放等治理内容做了详细要求,其中明确,厂区内裸露地面必须全部绿化或覆盖,各类物料不得露天无序堆放,在物料储存、装卸、运输、输送、包装等环节应按照“空中防扬散、地面防流失、地下防渗漏”的标准控制无组织排放,工艺废气应按照“密闭生产、密闭传输、密闭封装、密闭装卸、收集净化”的标准控制无组织排放。

  7月1日起,银川市相关企业须进行集中整治和自查验收,银川市各级环保部门将进行全面检查和评估,对拒不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不按治理方案实施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或实施停产整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薰衣草开镰
新疆薰衣草开镰
一座城的变与不变
一座城的变与不变
天空之眼瞰浦东
天空之眼瞰浦东
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遭淘汰
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遭淘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02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