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阿拉山口口岸严防有害生物入境
2018-06-18 16:1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8日电(记者 白佳丽)新疆阿拉山口是我国西北最大陆路口岸,为防止有害生物入境,当地海关采用多种监管方式,保护我国农林业生产和生态安全。

  据阿拉山口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5月,阿拉山口海关检验检疫动植物及其产品2888批,有409批不合格动植物产品,检测出有害生物80种5376次。

  阿拉山口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动植食品纺织实验室副主任李兰介绍,阿拉山口进出口动植物主要集中在小麦、红花籽、葡萄干、羊毛等,所有入境的动植物,例如昆虫、杂草等都要进行人工初检和实验室初检。

  阿拉山口海关动植食品检验检疫监管科主任科员何伊宁介绍,近几个月,阿拉山口海关从进口的葵花籽里检出了向日葵黑茎病,这种有害生物主要危害向日葵的茎叶、花瓣,会造成向日葵减产甚至绝收。他说:“对于这些有害生物,我们都加强了监管,在这些货物换装、运输时进行全封闭处理,运送到指定场地进行处理,产生的其他残留物,采取焚烧无害化处理。”

  除了常规检验检疫,阿拉山口海关还逐步提高对进口的产品质量要求,同时督促国外出口商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进口产品境外检疫除杂等工序,并采取新的监督方式,根据货物风险高低和企业信用水平,通过审单方式进行合格评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新疆首条南疆地区环飞航线开通
    新疆首条南疆环飞航线15日开通,游客可以乘坐南航航班直接由喀什经和田抵达阿克苏,这条航线将与南航原有的疆内环线和串飞航线形成互补,让地域辽阔的新疆,尤其是南疆三地旅客出行更加方便。
    2018-06-16 16:54:21
  • 新疆部分少数民族喜迎开斋节
    16日,新疆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等少数民族群众迎来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开斋节。
    2018-06-16 16:03:13
  • 援疆专机为新疆旅游旺季“添柴加薪”
    盛夏时节,新疆喀什开始瓜果飘香,上海游客沈燕远离家乡3000多公里,打算在西部边陲过一个别样的端午节,这也是她与新疆首次邂逅。
    2018-06-16 16:01: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芝加哥举行彩色跑
芝加哥举行彩色跑
端午假期乐出游
端午假期乐出游
精彩纷呈乐假期
精彩纷呈乐假期
河北滦县:学农事 度假期
河北滦县:学农事 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00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