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警方破获一个特大诈骗作案网络
2018-06-17 16:37: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6月17日电(记者周科)记者17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近期破获一个特大诈骗作案网络,在全国多地抓获110名犯罪嫌疑人。

  2017年底,深圳警方在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查中发现,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有一个作案团伙通过微信、QQ等,收购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实名注册手机卡、银行卡及配套网银U盾等成套银行卡套卡,然后将收购的身份证复印件交假证制作人员制作假身份证,最后借助安排在物流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将成套的银行卡套卡实物资料贩卖给全国13个电信网络作案重点地区人员及东南亚、欧洲等境外的电信网络诈骗分子。

  深圳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6个多月侦查,专案组先后对涉嫌诈骗的银行卡、手机号、微信号、快递件等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初步掌握了该作案团伙由在深圳南湾街道团伙成员(卡总)、其他地方的卡贩、快递行业“内鬼”、诈骗团伙、洗钱团伙(水房)及其他黑产环节(制假中心)组成。专案组初步查明,百余名团伙成员分布在全国多地。

  今年5月5日,深圳警方组织400名警力,分赴深圳、饶平、惠州、重庆、苏州、常州、中山、合肥、汝城、六安、贺州、河池、玉林、大连、儋州、宾阳、龙岩等地,对百余名团伙成员展开统一收网,一举抓获目标犯罪嫌疑人110人,现场缴获假身份证933张、银行卡1892张、U盾1070个、手机265部、电话卡621张、密码器234个、假公章246枚及制证设备一批。

  目前,1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端午赏荷
端午赏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意大利庞贝古城新挖掘区探秘
意大利庞贝古城新挖掘区探秘
芝加哥举行国际瑜伽日活动
芝加哥举行国际瑜伽日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95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