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促民间交往 创旅游机遇——记第二届乌干达龙舟赛
2018-06-17 13:2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干达恩德培6月16日电 通讯:促民间交往 创旅游机遇——记第二届乌干达龙舟赛

  新华社记者吕天然 张改萍

  中国端午节前夕,远在东非的维多利亚湖乌干达一侧,因为端午节传统活动赛龙舟而变得格外热闹。

  16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非友协乌干达分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乌干达龙舟赛在乌干达南部城市恩德培举行,前来观赛的中乌两国民众挤满了湖畔。

  参赛龙舟两端装饰有龙头和龙尾,船身有龙鳞图案。船头坐着一名击鼓的队员,随着出发的指令,鼓声响彻湖面。两国健儿跟着鼓点的节奏,动作整齐划一,奋力向前划去。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告诉新华社记者,乌干达民间对华友好气氛浓厚,对中国文化认同度较高。去年,中非友协乌干达分会从中国了解到龙舟赛这一体育运动之后,与使馆合作举办了第一届乌干达龙舟赛。引进龙舟赛为促进中乌民间友好、进一步推动乌干达旅游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今年第二届龙舟赛继续在非洲第一大湖维多利亚湖举行,来自中乌两国的27支队伍参赛。

  在维多利亚湖岸边,中乌两国的美食摊位引得观众驻足。从中国江西省到乌干达经营中餐馆的张小凤正在招呼客人。她说,端午节是中国的节日,龙舟赛把这个节日带到了乌干达。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加了端午节的气氛,而且促进了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

  在乌干达一家造纸企业工作的何龙聪穿着救生背心,手持船桨,即将代表这家企业下水比赛。“我们同一条船上不仅有中国人还有乌干达人,都是我们公司的员工,平时在一起训练,龙舟赛促进了我们和乌干达人的交流。”他说。

  22岁的渔民伊万·万卡伊带着自己组织的渔民龙舟队于比赛前一天从乌干达一个村庄坐了三个小时汽车抵达恩德培。他去年组织了一支队伍参加第一届龙舟赛,并获得了第二名。万卡伊说,他们不仅对龙舟赛感兴趣,还想通过比赛和中国人交朋友。

  龙舟赛不仅促进了民间交往,也让乌干达发现了发展旅游业的机遇。

  恩德培市副市长理查德·塞孔多表示,市政府希望在青年人和渔民间推广龙舟运动,并以此促进旅游业发展,为当地渔民创造更多收入。

  乌干达旅游、野生动物与历史遗产国务部长基旺达·戈弗雷·苏乌比说,乌干达旅游部门希望将龙舟赛作为一项每年举办的活动,吸引国内外游客参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芝加哥举行国际瑜伽日活动
芝加哥举行国际瑜伽日活动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
端午伞韵
端午伞韵
浓浓书香度假期
浓浓书香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97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