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四平抓获49名网络电信诈骗案犯 涉案金额近亿元
2018-06-14 19:28: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6月14日电(记者周立权)吉林省四平市警方历时3个月,辗转湖北、河南、广东等7省10市,近日成功打掉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9人,涉案金额近1亿元。

  四平市今年3月发生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一陌生微信好友以投资微交易平台可获得高收益为由,骗取被害人迟某3.4万元。

  四平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查获主要犯罪嫌疑人活动地点在湖北恩施。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专案组迅速锁定了两处诈骗窝点,并查明共有30名涉案人员。在恩施市公安局配合下,警方组成7个抓捕小组,将涉案人员全部抓获。

  四平警方历经40余小时长途跋涉,用大客车将30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四平。

  通过审讯,专案组掌握了该犯罪团伙实施诈骗的方式,他们通过微信添加好友,然后发布虚假“外汇平台”账号,取得对方信任之后,介绍所谓的优秀“分析师”指导,诱惑对方投资,在背后控制虚假平台跌涨走势,最终将投资人资金全部亏掉,以此方式获利。

  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其使用的诈骗平台是微信昵称“吴先生”提供的。经侦查,“吴先生”活动地点在河南洛阳,四平警方即刻赴当地开展工作,成功锁定“吴先生”的真实身份,及其余在广东深圳的涉案者。

  随后,四平警方又抽调30名干警赶赴河南洛阳、广东深圳、陕西、安徽等地。11个抓捕组同时行动,一举抓获18名犯罪嫌疑人,并对一名出国旅游案犯进行网上通缉。6月2日,此案犯在广东珠海落网。至此,涉案的4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据统计,此案有近3万名群众被骗,涉案金额近1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夏荷飘香
夏荷飘香
企鹅也踢“世界杯”
企鹅也踢“世界杯”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8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