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延崇高速头炮隧道贯通
2018-06-09 10:05: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6月9日电(记者王民)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延崇高速河北段头炮隧道日前贯通,这是延崇高速河北段第一条贯通的隧道。

  头炮隧道位于赤城县大海陀乡头炮村南,隧道左幅长372米,右幅长386米,最大埋深约79米。头炮隧道在头炮一号大桥和二号大桥中间,它的贯通为路基土石方运输和后期架梁工作提供了便利的运输路径,将为后续施工节省大量时间。

  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是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起自张家口市怀来县金家口村东的京冀界,与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顺接,途经怀来县、赤城县和崇礼区,止于崇礼区棋盘梁村北的太子城互通点,主线长约81.552公里,2019年底竣工通车。

  延崇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形成北京至张家口、内蒙古的又一条高速公路通道,对保障2022年冬奥会、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网、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首批北京冬奥会特许生产商征集启动
    北京冬奥组委于本月25日起面向国内征集首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特许生产商,征集范围包括徽章、钥匙扣及其他非贵金属制品,服装服饰及配饰等六大产品类别。
    2018-05-27 08:31:16
  • 管道爬行机器人等“现身”冬奥会交通保障项目应急演练
    11日上午,全国第10个“防灾减灾日”前夕,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交通保障项目延崇高速公路温泉隧道工地上演了一场公路施工突发事件抢险处置综合演练。国内先进的智能管道爬行机器人、大型隧道逃生救援钻机等先进救援救生设备悉数登场,展示了智能化、科技化和信息化设备在抢险救援中的作用。
    2018-05-11 16:58:43
  • 北京2022冬奥会5个场馆已开工建设 26个冬奥工程年底前开工
    市重大项目办昨日公布北京2022冬奥会工程的最新进展,国家速滑馆等5个主要新建场馆已开工建设。到今年年底前,包括延庆冬奥村在内的26个冬奥工程项目也将实现开工建设。
    2018-04-19 15:06: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部分地区2018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8年高考结束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甘肃山丹马场骏马奔腾 场面壮观
甘肃山丹马场骏马奔腾 场面壮观
旅马大熊猫的马来西亚“奶爸”
旅马大熊猫的马来西亚“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296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