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共同见证:1937南京记忆”史实展在布拉格开幕
2018-06-08 12:5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格6月7日电(记者王义)“共同见证:1937南京记忆”史实展7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开幕,旨在提醒世人以史为鉴,捍卫世界和平。

  展览汇集了130余幅历史照片、13件展品和2部视频资料,立足史实,以欧美人士的视角为切入点,原文呈现第三方档案,向观众讲述南京大屠杀浩劫,表达中国人民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心声。

  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在开幕式上说,中捷两国人民曾饱受战争摧残,与世界各国人民一样热爱和平,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局面。此次展览的举办具有特殊的历史与现实意义,希望展览成为捷克人民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成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捷克总统府外事局局长因德拉克在致辞时代表捷克总统泽曼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表达深深的悼念。他说,我们应该铭记历史,让历史悲剧不再发生,世界和平需要全世界人民共同携手捍卫。

  开幕式现场,在布拉格商会董事会副主席布兰约克的提议下,全场与会者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一分钟。布兰约克说,“共同见证:1937南京记忆”史实展来到捷克非常有意义,有利于增进捷中民众的相互了解,提醒世人和平的宝贵。

  展览由五洲传播中心、江苏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兴安岭火场火消人未散
大兴安岭火场火消人未散
小镇博物馆展胶东民俗
小镇博物馆展胶东民俗
美丽乡村游
美丽乡村游
成都51岁考生第22次走进高考考场
成都51岁考生第22次走进高考考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5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