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宣布暂停执行土希难民遣返协议
2018-06-08 07:52: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6月7日电(记者施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7日宣布,由于希腊法院宣布释放涉嫌参与2016年土未遂政变的8名土耳其军人,土方决定暂停执行与希腊签订的难民遣返协议。

  恰武什奥卢说:“土耳其与欧盟签订的难民协议目前仍在执行,另一个与希腊签订的双边难民遣返协议现在起暂停执行。”

  他表示,希腊方面拒绝引渡土耳其军人的举动是不可接受的。

  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8名土耳其军人驾驶直升机于次日逃到希腊,随后被希腊警方逮捕。2017年1月,希腊最高法院拒绝了土耳其的引渡请求。本月4日,希腊最高法院宣布释放这8名土耳其军人。

  根据2001年土耳其与希腊签订的难民遣返协议,两国可相互遣返非法移民。2016年3月,欧盟与土耳其达成协议,所有从土耳其入境希腊的非法难民将被遣返回土耳其,欧盟将向土耳其提供资金以资助难民相关项目。

  有土耳其媒体报道说,土希难民遣返协议被暂停执行后,土耳其将拒绝接纳从希腊遣返的难民,今后欧盟与土耳其难民协议的执行将变得更为困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兴安岭火场火消人未散
大兴安岭火场火消人未散
小镇博物馆展胶东民俗
小镇博物馆展胶东民俗
美丽乡村游
美丽乡村游
成都51岁考生第22次走进高考考场
成都51岁考生第22次走进高考考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54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