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举办国际绘画赛
2018-06-07 14:38: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克兰文尼察6月6日电(记者陈俊锋)乌克兰“最好的画家”国际绘画赛5日至14日在乌中部城市文尼察举行。来自乌克兰、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等7个国家的18名画家将以这座城市为对象进行创作,竞争“最好的画家”称号。

  本次绘画比赛由乌克兰著名画家弗拉基米尔·科久克发起,活动得到乌文化部、文尼察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比赛期间,组织者将在当地举办画展、艺术研讨会、学术讲座等10多场活动。

  科久克在开幕式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曾受邀参加过在中国举办的绘画比赛,这一经历给我们的赛事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希望各国画家通过这个平台交流技艺,加深友谊。”

  据悉,共有540人报名参加比赛,评委会筛选出18名画家入围。他们每人在大约一周时间内创作5幅与文尼察市有关的作品,最终由评委和市民共同决定谁是“最好的画家”。

  29岁的旅乌青年女画家齐少婷是唯一参赛的中国画家。她说,参加这个比赛让她有机会向老艺术家学习。“希望能发挥出最好水平,向同行和当地人展示中国画的特色。”

  塔吉克斯坦画家扎基尔·萨比罗夫对记者说:“艺术跨越国界。4年前我到中国青岛参加国际画展,在那里收获了友谊和肯定。正是中国之行使我产生了这次来文尼察参赛的想法。”

  文尼察市文化局长马克西姆·费兰丘克说:“这么多画家来到文尼察市创作和比赛,将有助于提升这里的艺术氛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中国杂技节目荣获乌克兰杂技艺术节“金栗子”大奖
    为期3天的第三届乌克兰“金栗子”国际青少年杂技艺术节1日在基辅落下帷幕。湖南杂技艺术剧院的《柔术造型》和《单手倒立》获得国际评委会一致肯定,共同荣获艺术节最高奖——“金栗子”大奖。
    2018-06-02 14:48:01
  • 中国参加乌克兰国际青少年杂技艺术节比赛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总经理赵双午告诉记者,乌克兰是杂技大国,此次来乌参加杂技艺术节,目的之一是希望把具有浓郁中国文化艺术特色的杂技节目带给喜爱杂技的乌克兰观众。
    2018-05-31 21:07: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
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
吉林省首届艺术节拉开帷幕
吉林省首届艺术节拉开帷幕
自信的脸庞
自信的脸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5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