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六届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8-06-05 20:39: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6月5日电(记者王朝、李慧颖)5日,以“新时代·新公益”为主题的“第十届海峡论坛·第六届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两岸51家公益机构的500余名代表和爱心人士参加了论坛。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指出:“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浅浅一湾海峡,阻隔不断两岸同胞守望相助、相互扶持的手足之情。”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希望两岸公益界不断创新交流合作形式,丰富交流合作内容,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无论风雨,两岸交流是时势所趋,”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赵怡说,“来大陆参加论坛的台湾民众热情满满、络绎于道。”

  开幕式现场启动了“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支持计划”。据介绍,按照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31条惠台措施”)精神,该计划将为台湾青年在大陆提供133个实习岗位和76个就业岗位。

  “两岸公益论坛一天天地壮大,接下来我们可以发展实体的组织,”赵怡说,“通过互联网、新媒体,把两岸的公益组织和知名人物连接在一起,让大家共享两岸成功的做法和案例,两岸民众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加入进来做善事。”

  本次公益论坛为期两天,两岸公益机构代表和专家学者还将就“青年公益与社会发展”和“有效公益与社会创新”等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据介绍,两岸公益论坛以“携手公益惠泽两岸”为宗旨,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成为两岸沟通情感、增进公益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开往梦想的“高考专列”
开往梦想的“高考专列”
河北衡水:快乐减压迎高考
河北衡水:快乐减压迎高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41806